不妄欢

白日梦想家

金风玉露【all羡】4

江澄拖着魏无羡赶到将军府的时候,太阳早落没了影。


整个盛阳城没入日落西山后的灯火阑珊,夜市上人来人往,灯火通明,将入夜的城池照耀的如同白昼。


两人窜回府里,来到魏无羡住的西院门前,江澄一个趔趄,差点撞到院子里的树上。


魏无羡顶着他要喷火的目光,晃了晃酒坛子,嘴角一咧:“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
“不想知道。”江澄没好气的说。


“想不想知道由不得你,这可是我卖身换来的宝贝。”魏无羡回到将军府,又换上一身京城第一纨绔的皮囊,嘴里难得吐点不气人的话。


“魏无羡!”


江澄一生气就喜欢叫他的名字,小时候一张俏脸上挂着怒容,跟个小姑娘似的,魏无羡那时候总爱逗逗他,然后说你这么好看,要不给我当媳妇得了,小江澄往往话没听完就追着他打,也不管小魏无羡你不尊老爱幼我是你哥哥等等等乱叫一通。


魏无羡想起来小时候的事,心下一动,随后转头瞅着发完火的江澄,眨眨眼问道:“江澄,你想不想当神仙?”


“当神仙?怎么当?”江澄看着他一脸迷茫。


魏无羡笑了笑,没说话,扭头从院子角落里拖出一个梯子,随后费了不少劲,把梯子架好,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祸祸的,梯子缺了一个角,在皎皎月光下显得有点可怜。


魏无羡拎着一坛酒,一脚踏上梯子,身后是万家灯火,他衣袍猎猎,踩踏着婉婉晚风,眸中似有万千星辉。


“江澄,哥哥带你当神仙。”


他伸出空闲的那只手,嘴角嗜着一抹笑,有那么一瞬间,真就如同那到九天之上摘星揽月的谪仙。


江澄抓住他的手,随后脚下一轻,蓦然撞入一袖清风,他抬起头,明月皎皎,魏无羡已经站在了梯子最顶端,似乎伸手便可摘下星辰。


夜凉如水。


魏无羡迎着晚风,靠着光滑的青色玉瓦坐下,拎起酒坛就灌。


江澄坐在他身边,看着剔透似玉的天子笑就着万丈清辉月光,一起滚落进少年月光下晶莹润泽的薄唇。


他们身下是汹涌万丈深渊,十丈香软红尘。


“魏无羡。”江澄张口唤他。


“嗯?”于是他看过来,目光连同酒香都伴着皎洁月光,如梦如幻。


“你真的要嫁吗?”江澄的语气里没有恼怒,只有关切担忧,还有一丝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的不甘。


“嫁啊,为什么不嫁。”魏无羡又灌了一口酒。


“蓝曦臣又不喜欢男人,等过几年太平了,我就和他和离,到时候我有钱年纪也不大,随我去哪游山玩水,若是能再找个志同道合的姑娘,那过得岂不是神仙日子?”


“那……”江澄想问那我呢,可是他很快又反应过来,那个时候的江澄在魏无羡心里,已经继承了他爹的衣钵,娶了一个门当户对的妻子,兴许还会有几个孩子,过着儿女绕膝,温馨顺遂的日子。


“你怎么舍得。”他喃喃自语,兀自望着远处的点点灯火。


在魏无羡心里,他到底算什么?


“喂,江澄。”魏无羡见他不说话,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,拿酒坛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给你留着的,你不喝算了。”


江澄还是不说话,默不作声的接过酒,揭开酒坛封口就灌,却因为灌的太猛,被呛的眼泪直流,耳边全是魏无羡不怕死的狂笑。


他现在的样子肯定很狼狈,江澄这么想着,想瞪魏无羡,可目光对上魏无羡含笑的眼眸,就又不想瞪了。


也许饮酒惹人醉,也许月光太撩人。


他看着魏无羡仿佛还留着晶莹酒液的唇角,突然想吻上去。


如果嫁给蓝曦臣可以,那为什么不能是他?


江澄只觉得心底那些见不得光的泥沼中,欲望点燃深埋的情愫,在不见天光的黑暗里疯狂滋生,在对上魏无羡疑惑不解的目光时又瞬间丢盔卸甲,溃不成军。


他将脑袋抵在魏无羡肩头,任由魏无羡在他耳边胡说八道,心里受着欲望和背德的熬煎。


江澄透过魏无羡蹁跹飞扬的青丝,看到他们脚下是汹涌人潮和万丈深渊。


终究只是在心里发出一声无人知晓的喟叹。


你怎么舍得?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2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