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妄欢

白日梦想家

金风玉露【all羡】5

我要开始搞事了




时光最无情,一眨眼的功夫,连桃花也不等人,零落成泥在脚下,仿佛在嘲笑江澄的无能为力和自欺欺人。


“江澄,一会见到蓝大人不得无礼。”


“孩儿明白。”


江将军点了点头,又扭头问道身边的小厮:“大少爷那边怎么还没好?”


“大……”小厮张口吐了一个字,就被身后的高声喊叫打断。


“大少爷出来了!”


魏无羡今日被十几个婆子小厮按着打扮梳洗,不知道的还以为哪家黄花大闺女赶着上花轿。


按大宸的规矩,婚前未婚夫妻第一次见面时,不论男女,准新娘子都要用扇子掩面,再由未来夫婿亲自拿开,凭扇寄情,预祝白头。


此时魏无羡一身红装,略显繁琐的衣袍穿在他身上,少了女儿家的娇羞动人,而多了少见的大气稳重。


他未及冠,一头及腰青丝垂在身后,头上简单用玉簪挽起,落下蹁跹似蝶的红色发带,眸光流转,唇上一点朱红,双手持玉扇挡在面前,让人看不清眉眼,只能隐约瞧见朱唇映着玉扇垂落的流苏。


众人一时惊艳的说不出话来,几个婆子跟在后面眉开眼笑,弯着的嘴角就没下来过:“哎呦,我们大少爷仔细打扮起来,真比那大家闺秀还要惹眼几分,保准那蓝相公见了,连魂魄都要丟了。”


连向来严肃的江将军也不无惊艳的看着养子,冲他满意的笑笑,只有江澄垂眸站在一旁,看不清表情。


院子里正吵,外头突然传来一句“蓝大人来了!”


江将军连忙带着人迎上去,府门打开,一时竟分不清府里府外哪里更吵闹。


府前停了一辆二品尚书的轿辇,轿夫恭敬的立在一旁。


一截白扇挑起车帘,露出一张丰神俊朗,面色如玉的脸,长发用玉冠竖起,映入眼帘的上半身着白色锦袍,样式看似简单,袖口细密的针脚却是京城里顶级绣娘的极力之作。


“江将军。”这声音清越,衬着那俊朗面容,更似仙人。


“蓝大人。”江将军走下了台阶,周遭太过吵闹,甚至不少姑娘喊着蓝相公,反倒这人老神定在,仿佛喊的不是他一般。


“蓝大人何须与老夫客气?”蓝曦臣下了轿,冲他行了礼,江将军赶紧将人虚扶起来。


“是将军客气了,于公于私,这都是曦臣应当做的。”


“你我不必拘于礼节,蓝大人快请。”一番客套,两人并肩进了将军府,而在此之前魏无羡就被扯着进了西院等候,只能透过扇子看到一个白色的虚影。


候客室熏烟袅袅,为各种玉器墨宝平添了古朴与神秘。


两人对坐,蓝曦臣抿了一口清茶,唇边泛起笑意:“曦臣可真是沾了恩师的光,才能喝到这等好茶。”


江将军眼里的满意又多了几分,明知道这人说的是客套话,但看着那张脸,还是不免叹一句君子如玉。


“二弟从前便爱品茶,只是可惜啊……”他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,又摇摇头,“也幸好有你,二弟在天之灵才能有个慰籍。”


“将军言重,有生之年能得恩师教诲,才是曦臣的荣幸。”


江将军叹了口气,摆摆手道:“聊这些徒增伤心,我记着二弟总爱与你切磋棋艺,我一介武夫,向来对这些费心思的玩意儿不上心,不知今日蓝大人可否指教一二?”


“将军客气。”蓝曦臣脸上依旧带笑,不显得太亲近却又不过分疏离,等到两人中间横了一道棋盘,就听到对方说道“老夫技不如人,执黑子可否?”


蓝曦臣闻言接过盛着白子的木盒,看向对面的江将军,“黑子先行。”


江将军看了他一眼,笑着执子,“那老夫就不客气了。”


三五个回合下来,棋盘上黑白棋子星罗密布,蓝曦臣手执白棋,神情不变,临下子又变换了位置,望着棋盘上的困局说道:“将军慎行。”


江将军没说话,屏气凝神看着棋局,随后果断行棋。


“将军这一着,可是一步险棋。”


烟雾升腾,熏香混着檀香,淡淡的香气使人思绪也格外清晰,江将军抬头对上蓝曦臣的视线,淡色的眸中似有笑意。


“不试试,怎么知道是险棋还是后着?”


两人视线相对,棋局上首次显出毫不掩饰的锋芒。


长时间的静默,等到茶凉,蓝曦臣才轻轻的开口道:“将军,下棋吧。”

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24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