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妄欢

白日梦想家

江山许你【曦羡】

无责任番外,也可以当独立的文章来看

放在all羡合集里是想当做平行世界的番外脑洞泛滥

雷者勿进


我要万里丹霄,我要盛世升平,我要这海清河晏与你共看。


左相来的时候,新帝正圈在书房,门外的宫人看清来人,也就不再阻拦。


宫墙里一派好春光,蓝曦臣走进时,魏无羡还在看折子,脑后的墨发随意用支玉簪挽着,再往下一截莹白的手腕托着奏折。他靠在门口看了许久,魏无羡才抬眼看到他。


“你来了。”魏无羡放下奏折,想起身却又腿一软,起来一半的身子瞬间落了回去。


腰间被箍住,周围盈着暖意,魏无羡嗅着熟悉的檀香,慢慢放松身子向后靠,心想这人什么时候跑到他身边来了。


蓝曦臣半搂着他,看他困倦疲惫的样子,心里的心疼劲儿一下子上来了。


“别太累了,伤身子”他垂眸看着魏无羡窝在他臂弯里的脑袋,又说了一句“我会心疼。”


魏无羡心里一软,弯了弯嘴角:“你这话和谁学的?”


那人带着笑意反问道:“陛下不喜欢吗?”


魏无羡抬起头,眼前的人一身官服,更衬的他身形颀长,芝兰玉树,风光月霁。此时他眼里盈满了阳春三月的春水,落在魏无羡心里却滚烫的杀人不眨眼。


他没说话,只是轻轻的笑,脑袋一歪蹭着蓝曦臣的胸膛。


他本就生的好看,精致到艳丽的容颜在春光里显得旖旎多情,眼里因为困倦而染了雾气,又让人心生怜爱。


魏无羡轻轻的开口,热气呵在蓝曦臣的手心。


“爱卿觉得朕喜不喜欢?”


蓝曦臣只觉得心口一窒,有些懊恼刚才撩人的举动。


魏无羡满足了自己小小的恶趣味,便心满意足的反手搂住蓝曦臣的腰,深深嗅了嗅那让他心安的檀香。


“北疆又打起来了?”蓝曦臣抚着他的头发,像哄小孩似的。


“几个部落争地盘罢了,威胁不到咱们。”


蓝曦臣望着他的后脑勺,哑然失笑。


当真是他的小狐狸。


“那你让江将军不动声色的到北疆去做什么?”他指尖撩起一缕青丝,一圈圈缠绕,“陛下连微臣也要瞒着,是不相信微臣吗?”


“我没有!”


魏无羡着急的去够他的手,五指扣住掌心。


“我没有不信你。”他轻轻叹出一口气。


“是因为燕王吗?”


魏无羡点点头,心想这人狐狸成了精,什么都瞒不过他。


“前两天密探来信,说在北疆渭河发现了燕王的心腹。”


他头埋在蓝曦臣的官服里,声音闷闷的:“燕王的事没有解决完,我就没办法心安理得的坐在龙椅上。”


“燕王位高权重,如今他带着心腹人马北上,未尝不是贼心未灭。”


魏无羡由着他撩弄头发,发出一声喟叹:“阿涣懂我。”


蓝曦臣弯弯唇,对他的天子说道:“无论如何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
刀光剑影也好,明枪暗算也好,哪怕前路没那么光明坦荡,你只需要向前走,无论什么时候回头,我都在你的身后。


我用一颗赤诚真心,换你的海清河晏。


魏无羡眼眶湿润,望着蓝曦臣仿佛缀满星辰的眼眸,和直直落进他心里的情深不寿。


“阿涣,我何以有幸,我怎么当得?”


蓝曦臣笑着握住他的手,放在自己的心口。


“因为我爱你。”


我要和你执手看这盛世河山,江山作证,在人声鼎沸的滚滚红尘里相爱到白头。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87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